于景春时.

一个cp党看剧到现在为止来说一说对几对cp的看法

分享一下看延禧攻略以来磕cp的感想吧。(以下都是个人观点)
最先磕是帝后。帝后真滴很虐,糖在剧里只有为数不多的点点(虽然历史上肥肠多),要不就是玻璃渣里找糖吃。其实他们两个是非常相爱的。不过我更多的感受到是亲情大于爱情。还有习惯与依赖。富察容音是乾隆的原配正室,结发妻子结发同心,是要携手并肩一生的人。富察皇后的温柔大度,端庄淑雅,善良体贴等等(皇后dw原地爆吹!)让皇上对她更加却依赖,更加在皇后身上感受到安全感。他爱她,却一直忽视掉了她真正的内心。她的灵魂是自由的,天性不爱拘束。但她是皇后,入了紫禁城,就必须将所有的尖锐收起来。她要端庄大方,要庇护后宫,要维护富察家的荣耀。但她对皇上的感情,却不是一个皇后对皇上的感情。是一个普通女人对心上人的爱情。可她知道,皇上是皇上,心中有万里江山,黎明百姓。所以她要替他管理好后宫,没有后顾之忧;他要传宗接代,她就不能妒忌妃嫔,反而更要保护她们。因为她是善良的,心中也怀着天下苍生。她不同于别的皇后,正是因为这两点。在往后那次为璎珞求情表明心迹的机会皇上知道了她的内心。他也并非不理解,理解又如何?帝王是帝王,对百姓更有情,两情不能同全。他需要的不止是一个像容音好皇后,一个坚强的皇后。容音做皇后,正缺了这一点。她太重情,她的肩膀确实柔弱。她永远摆脱不了自己的天性。皇上爱她,但他知道皇后就是皇后,所以绝不允许容音释放自己的天性。她的去世,更是一种解脱。月下一纵“来生不做皇后了,只做富察容音”。
(唉真的太虐惹,虽然理解皇上,但是情感上还是烦大猪蹄子,所以脱粉cp)
然后磕傅璎。这也是对be。初恋情节永远都是那么美好,但是绝大多数都走不到最后。傅璎同理。真心相爱的一对为什么不得善终,其实不仅仅有大猪蹄子的恶意拆散,更重要的是两人的爱情观不一样。傅恒是典型的“付出型”,他只要璎珞平安,在不在一起没有这个重要。可魏璎珞不是。她爱傅恒,绝不遮遮掩掩,她愿意跟他一起携手并进共患难。即使自己身处危险中,即使下一秒就要上断头台,她也愿意抱着这份爱情去赴死。所以当后来在皇上逼迫下,两人的观念立刻产生冲击,毫无疑问的be了。(但这段感情实在太美好了所以我没有脱粉依旧是傅璎女孩,液)
爆磕令后,重点❗令后的感情绝对不可以用爱情来概括。她们的感情早就超越了这一层。一句话就是『两个破碎灵魂的互相温暖,缠绵』。容音的天性与璎珞非常相似,她们都向往自由。但她做不到,所以她把璎珞当成自己的希望,她要让她做到,让她去做真正的魏璎珞,过她期望却过不了的人生。为了璎珞她可以一而再再而三的忤逆皇帝,去求他。容音救的,是璎珞,更是她自己。璎珞对皇后,有怜,慕,敬,爱。容音的爱,填补了失去姐姐的空虚内心。容音的温柔端庄善良包容,使她依赖又向往。所以她下定决心一定要护着容音。哪怕是牺牲自己也要为她报仇。即使是在后期,璎珞变得更加沉着冷静,富有心机,但只要涉及到皇后,她又成了当初的那个魏璎珞,那样嚣张浑身带刺。『你走后,我就成了你的样子』
真实的忠犬小狼狗x温柔白月光了。美好得其他cp都无法超越这对在我心中的地位。(be也不会脱粉,还要大力磕磕磕!)
然后就是我曾经发誓绝对不吃但现在真香了的卫龙。这两个人都同样倔强又野心勃勃。倔强地不去承认,即使璎珞后来发现了对皇上的爱她也不愿面对。皇上同样如此。因为他们中间始终有一道沟壑:忠诚与过往,就导致了很多分分合合。璎珞放不下从前,她的报复目的性太强以至于可以忽略掉对皇上的情感。皇上作为一个帝王,其实十分缺爱。从小时宠爱的侍女被赐死,他就注定了在爱情面前是孤独的。对皇后,高贵妃,娴妃,以及从前的所有后宫妃嫔都没有真正意义上的爱情。但魏璎珞的出现使这个爱情小学鸡的心猛然被照亮。在魏璎珞身上他第一次感到爱情的炽热。她的勇敢,独立,鲜明个性,都让他意识到这是一个生动的人。最重要的是她把他当做一个普通的人来看待。这是一个帝王最深处的渴望。因为他要心系天下,所以他做不成普通人。他被魏璎珞所吸引,但此时并不能叫爱。因为他们还各怀着心事,无法坦诚。我认为真正的爱是璎珞从圆明园回来开始,这个爱才是彼此都没有目的性,没有秘密相瞒,经过了岁月的沉淀的。(所以我又一次爬墙了)(官配就是粮多啊,感叹)
大嘴猴cp就不说了,两个纯洁透明的小天使相爱的故事。虽然是be,还是必须吃滴!
这个剧cp是真的多。但只要像我一样爬墙快!be就永远追不上我!!!!!!(假装开心x

评论(19)

热度(55)